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9 15:26

三星显示器计划将于2022年6月结束液晶电视面板生产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9日 消息:据韩国businesskorea报道,三星显示器正在考虑2022 年 6 月退出液晶显示器(LCD)业务,同时向京东方等厂商增加采购量。

看电视

三星显示器在韩国忠清南道牙山校区的大型 LCD 生产线 L8-2 生产用于电视的 LCD 面板。它将在与其最大客户和姊妹公司三星电子协商后做出最终决定。

三星电子已决定增加对京东方、奥欧和群创的低价液晶面板的采购量,以提升其市场份额和价格竞争力。

LCD面板价格的下跌似乎也迫使三星显示器放弃了LCD业务。根据市场研究公司 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ing (DSCC) 的数据,2022 年1月 32 英寸液晶电视面板的价格为 38 美元,从 2021 年 6 月的 88 美元下降了 64%。

三星显示器已决定专注于培育 QD 有机发光二极管 (OLED) 面板而不是 LCD。自 2021 年底以来,该公司一直在韩国牙山的第8.5代生产线(Q1)生产大型QD显示器(2200×2500 mm)。然而,它在 2021 年的出货量很小,分别有72 万片 55 英寸面板和 108 万片 65 英寸面板。它仅占三星电子年度电视出货量的 3.6%,2020 年达到 4928 万台。因此,三星显示器正在通过将其 LCD 生产线转换为 QD 显示器生产线来加快向下一代显示器的转型。

与此同时,与三星显示器不同的是,LG Display 决定继续在其位于中国的广州工厂生产液晶电视面板。但是,它也将加快向 OLED 显示器的转换。它已决定通过将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等信息和通信 (IT) 设备的 LCD 耗材转换为 OLED 耗材来减少整体 LCD 产量。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