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9 15:45

Firefox Relay隐私邮件中继域名被拉入“黑名单”引发网友强烈不满

Mozilla 于 2021 年 11 月推出了名为“Firefox Relay”的邮件隐私中继服务,然而近日,某一次性电子邮件服务“黑名单”维护者还是决定将 Firefox Relay 添加了进去,结果引发了广大用户的强烈不满。据悉,Firefox Relay 旨在帮助用户保护其隐私、并限制有针对性的垃圾邮件的数量。

0.jpg

(来自:Mozilla)

作为一项可隐藏用户真实邮件地址的服务,Firefox Relay 提供了免费版和增值版。

其原理是提供一个临时的中转邮件地址,以将邮件‘中继’到真实的收件地址。

而注册 Firefox Relay 的用户,会被分配一个 @*.mozmail.com 的电子邮件别名。

1.jpg

Firefox Relay 使用了 Mozilla.com 域名

举个例子,一次性电子邮件服务可让用户在登录必须强制登记 Email 地址的免费 Wi-Fi 门户网站时免除顾虑。

另一方面,免费 Wi-Fi 接入服务商会向用户发送营销电子邮件,因而不会坐视自身的(有效广告投放)利益受损。

与此同时,一些第三方在负责编译和维护此类邮件服务的域名黑名单,以供在线服务提供商不时参考(比如拒绝账户注册)。

2.jpg

新提交截图(来自:GitHub)

正如 Bleeping Computer 今日看到的那样,GitHub 存储库里的“disposable-email-domains”列表中,已将 10minutemail、GuerrillaMail 和 Mailinator 等服务提供商都加入了域名黑名单。

我们不清楚有多少服务提供商参考过这份名单,但目前尚未在该列表中看到 *.mozilla.com 的身影。

不过早在 2021 年 11 月,Firefox Relay 团队就已经向“burner-email-providers”列表维护者提交过撤除请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