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9 11:00

创企Aigen希望其农业技术机器人能让农业实现负碳化

尽管Aigen的农业技术机器人目前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除草,但Aigen公司坚持认为它不是在建造一个除草机器人。它声称自己肩负着改造地球的使命,并说它有一条实现农业负碳化的道路。该公司周二宣布了由NEA领投的4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参与者包括AgFunder、Global Founders Capital和ReGen Ventures。该公司正在建造太阳能自主机器人,它可以在田间利用计算机视觉来区分植物和杂草。这个机器目前每天最多覆盖三英亩的农田。

农业 助农 农田

“我的亲戚是明尼苏达州的农民,我已经和他们谈了很长时间了。他们真的遇到了一些传统农业方法的麻烦。即使是那些喜欢化学品、喜欢耕地和其他几千年来一直在大气中释放碳的顽固分子也开始意识到,嘿,也许我们应该对其他的方法持开放态度,”Aigen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Richard Wurden反映说。他特别热衷于将农业的碳输出反向抛出。“现在,农业约占碳排放的16%。未来,通过减少柴油排放、土壤压实、化学品使用和减少耕作,它有可能变成负值。”

这家初创公司的基本前提是,总体而言,光合作用是负碳的。Aigen公司认为,通过改变技术和农业生产方式,碳中和--甚至是负值--是可以实现的。Wurden声称,除草机器人只是公司发展道路上的第一步--现在就创造出有真正价值的东西,以便扩大平台,进一步完成越来越多的使命。

“我们正在通过图像收集数据。机器人上有多个摄像头,我们正在使用我们预先训练好的机载人工智能来识别植物和各种物体。一旦我们知道我们在看什么,我们就用机器人下面的两个机械臂移除植物,”该公司的首席运营官Kenny Lee解释说,为该公司更小、更轻的机器人提出了一个论点。“重型机械压迫土壤,这意味着根部向侧面生长,而不是向下。这是一个问题,因为你不能把植物捕获的碳深入到地下。通过使用更少的拖拉机和大型商业设备,你可以改变农业的工作方式。”

“Aigen的技术利用一流的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为人类最大的几个问题提供了一个优雅的解决方案,”NEA的合伙人Andrew Schoen说,“他们的产品释放了大自然的超级力量,在地球范围内封存大量的大气碳。”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机器人“整顿”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