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9 10:15

美FTC和DOJ对专注于大科技的合并规则发起联合公开调查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和司法部(DOJ)希望更新将能影响到苹果和其他科技巨头的合并规则,以此来共同防止非法或反竞争的收购或合并的发生。FTC和DOJ的反垄断部门于当地时间周二发起了一项联合公开调查,其目的是加强对非法兼并的执法。FTC的意思是打击任何可能以各种方式减少或损害行业竞争的收购和兼并。

“非法兼并会造成一系列的伤害,从提高价格和降低工资到减少机会、减少创新和降低复原力,”FTC主席Lina M. Khan说道,“FTC和DOJ发起的这项调查旨在确保我们的合并准则准确反映现代现实,并让我们有能力对非法交易进行有力的执法。”

DOJ反垄断局助理局长Jonathan Kanter表示:“我们需要了解为什么这么多行业的竞争者太少,并仔细思考如何确保我们的合并执法工具适合现代经济的目的。”

作为调查的一部分,要求提供有关现有准则是否充分禁止可能削弱竞争或倾向于创造垄断的交易以及横向和纵向交易之间的区别是否应该现代化的信息。

另外,该项工作还希望公众对分析竞争影响时使用市场定义、对潜在和新生竞争者的威胁的指导方针、买方力量对劳动力市场和其他领域的影响以及推定特定交易可能具有反竞争性质的领域提出意见。

还有一个重点是数字市场,这些机构热衷于被告知如何解释“现代经济的关键领域,如数字市场”。诸如零价格产品、多面市场和数据聚合等特征是目前的规则没有很好地解决的领域。

FTC和DOJ的公众意见征询期为60天,到3月21日结束,这些意见将被机构用来考虑未来的规则修订工作。

该公告发生在微软宣布要收购动视暴雪的同一天,交易价值为687亿美元。虽然要接受监管部门的审查和股东的批准,但该交易一旦完成,按收入计算,微软将成为世界第三大游戏公司。

这样的审查极有可能是为了对付苹果和其他科技巨头,它们经常对其他公司进行收购。该集团已多次成为反垄断审查的目标,包括威胁拆散公司和防止所谓的非法合并发生的法案。

FTC过去也曾对科技巨头进行过投诉。9月,Khan称苹果和其他公司利用“漏洞”,在没有通知反托拉斯监管机构的情况下进行了数百次收购交易。

Khan指出,对819项被认为小到不需要监管部门批准的交易的研究被认为是突出了大科技公司收购战略的系统性 的证据,“数字市场尤其揭示了较小的交易是如何招致警惕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