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9 10:01

美国航空公司周一联名致信监管机构 强推C频段5G将导致“灾难性”后果

路透社报道称,因中频 5G 部署而引发的美国移动运营商与航空业的争议仍在持续。周一的时候,该国主要航空公司在致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和联邦通讯委员会(FCC)的一封信中表示:“Verizon 和 ATT 即将推出的新 C 波段 5G 技术,或造成航空运营的混乱、并导致客运与货运班组的大面积延误”。

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达美(Delta Air Lines)、美联航(United Airlines)、西南航空(Southwest Arilines)、优比速(UPS Airlines)、阿拉斯加(Alaska Air)、阿特拉斯(Atlas Air)、捷蓝航空(JetBlue Airways)、以及联邦国际快递(FedEx Express)的首席执行官们在声明中指出:

除非各家航司的主力枢纽能够确保飞行的万无一失,否则绝大多数公众旅行和航运服务都将陷入困境。

超过 1100 多个班次可能被取消、改道或延误,超过 10 万名乘客或被迫滞留,且各家航司已呼吁有关部门立即介入干预。

对于此事,FAA 方面声称:C 波段 5G 干扰或影响机载高度计,从而影响航司在恶劣天气条件下的操作。

FAA 已在 50 座主要机场周围落实了缓冲区,并在跑道附近设置了无线发射器,但航司表示这么做还远远不够,并要求在受影响机场的两英里范围内划定限制区。

然而最新的公开信表明,FAA 尚未批准“大多数公众旅行和航运用途”的机场,意味着会在次日的 C 波段频谱上线时造成重大延误。

鉴于这一完全可避免的经济灾难的时间紧迫性,我们恭敬地恳请有关部门支持并采取任何必要的行动。

除非 FAA 能够确保在不造成任何灾难性破坏的情况下落实安全措施,否则还请不要让 5G 基站与跑道贴得太近。

MacRumors 指出:自去年 12 月以来,ATT 和 Verizon 一直计划部署 C 波段频谱,以改善其 5G 网络的服务质量。

但由于 FAA 和 FCC 收到的反对意见,两家运营商已经历多次延误,并最终同意延期至 2022 年 1 月 19 日,以便航司有更多时间来排除潜在的空中运营干扰。

据说两家运营商已经为本轮升级投入了数十亿美元的资金,因而不愿继续推迟中频 5G 服务的上线。

上周,Verizon 已宣布计划将 5G 超宽带(UW)技术拓展到全美 1700 多座城市。

对于各大航司在本周一提交的信函,FAA 回应称:

在无线运营商部署 5G 服务的同时,该机构将继续确保公众旅行的安全。

FAA 将与双方开展持续的合作,以尽量减少与 5G 相关的航班延误或取消。

目前看来,C 频段将如期从 1 月 19 日开始上线。但为了避免信号干扰,部分机场跑道的周边区域将不会立即启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