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9 08:16

美民主党人公布禁止在线“监控广告”的法案

当地时间周二,美民主党人提出了一项新法案,它将禁止在Facebook、Google和其他数据经纪人等平台主办的广告市场上几乎所有使用数字广告定位《禁止监控广告法(The Banning Surveillance Advertising Act)》--由众议员Anna Eshoo、Jan Schakakie和参议员Cory Booker提出--禁止数字广告商向用户投放任何广告。

Anna Eshoo资料图

不过它有一些小的例外,如允许“广泛的”基于位置的定位。语境广告,如跟在线内容特别匹配的广告将被允许。

该法案的主要发起人Eshoo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说道:“‘监控广告’商业模式的前提是不体面地收集和囤积个人数据以实现广告定位。这种恶劣的做法使网络平台以巨大的代价追逐用户的参与,并助长了虚假信息、歧视、压制选民、滥用隐私和许多其他危害。监视广告的商业模式已经坏掉。”

如果颁布,该法案将从根本上改变Facebook和Google的商业模式。多年来,立法者一直在辩论如何在隐私、虚假信息和内容节制等问题上监管科技行业。Eshoo和她的共同提案人认为,科技行业目前的广告模式促进了有害内容的传播并鼓励他们放大有害的帖子从而保持用户在其平台上。

该法案授权FTC和各州检察长执行广告定位的新规则。它还允许个人用户起诉像Facebook和Google这样的平台,如果他们违反了法律,每项违法行为最多可获得5000美元的救济。

参议员Booker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指出:“监控广告是一种掠夺性和侵入性的做法。囤积人们的个人数据不仅滥用了隐私,而且还推动了错误信息、国内极端主义、种族分裂和暴力的传播。”

自从去年Facebook举报人Frances Haugen在国会作证以来,立法者们提出了一些新法案来规范社交媒体的算法及解决有害内容的传播问题。去年10月,众议院民主党人公布了一项措施,如果发现平台的算法向用户推荐了有害内容,那么将剥夺平台的第230条责任保护。

而在Haugen的第一次参议院听证会上,参议员Richard Blumenthal表示,泄密事件证实了Facebook经常把利润放在孩子的在线安全之上。他继续说道:“我们知道它选择了其产品的增长,而不是我们孩子的福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