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9 08:01

Autopilot事故造成两人死亡 特斯拉车主面临重罪指控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加州一名特斯拉车主因撞上另一辆车并导致两人死亡而被控两项驾车过失杀人罪。事故发生时,他的车处于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状态。

这似乎是首例使用半自动驾驶技术的车主因一起致命车祸而被控重罪。法庭记录显示,纽约州检察官去年10月对特斯拉车主凯文乔治阿齐兹里亚德(Kevin George Aziz Riad)提出了指控,不过详细的文件直到最近才公布。

外媒援引警方报告称,这起致命事件发生在2019年12月的洛杉矶郊区,当时里亚德的Model S轿车离开了高速公路,闯红灯,撞上了一辆本田思域。思域车内的两人在事故中丧生,他们的家人正在对特斯拉和里亚德分别提起刑事诉讼

里亚德拒不认罪,目前正在保释中。法庭文件显示,本案的预审定于今年2月23日举行。检察官并没有在指控中提到Autopilot,但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证实,事故发生时Autopilot处于启用状态。(作者/箫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