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9 08:01

美竞争执法者宣布对合并审批程序展开全面改革

当地时间周二,美司法部和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启动了一项反垄断执法现代化的联合行动,并就两机构如何在针对Meta(Facebook母公司)和Google等科技公司的案件中适用现行法律征求意见。

FTC主席Lina Khan和司法部反垄断局局长Jonathan Kanter在一次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他们将此举描述为广泛的执法现代化努力。虽然这一宣布跨越了市场,但它就监管机构应如何对待数字市场的合并审批展开了特别的质疑--可能围绕数据聚合、互操作性和可能影响竞争的市场整合设定新的法律标准。

“数字革命不仅影响了科技市场,而且影响了我们整个经济的市场,其中许多市场都是由内而外重建的,”Kanter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只要想想当你检查你的天气预报或购买你的早晨咖啡时会发生什么。在几秒钟内,无论你是否看到它们,你都与几十种不同的服务互动;其中许多服务有能力利用和行使市场力量。”

在周二的公告之前,参议院有新的计划推动通过一对针对苹果、Meta和Google等科技巨头的法案。参议院司法委员会计划在周四对《美国创新与选择在线法案》和《开放应用市场法案》进行表决--这些法案将禁止主导平台滥用其市场支配地位、允许第三方应用商店并保护软件侧写。

参议员Richard Blumenthal指出:“司法委员会审议的这一步表明两党对我们的《开放应用市场法》的强烈支持--阻止苹果和Google压制竞争对手和削弱消费者。早就应该打破这两个巨头对数十亿美元的应用市场的铁板一块了。这项措施具有坚实的势头。”

Kanter和Khan都以激烈的科技整合批评者而闻名,他们在去年被确认任职,这标志着拜登政府下进步人士的重大胜利。在加入司法部之前,Kanter代表Yelp和微软等公司对Google提起反垄断诉讼。2017年,Khan发表了一份法律文件呼吁制定新的法律,从而防止亚马逊等市场平台的反竞争行为。

上周,一位联邦法官表示,FTC可以继续对Meta提起反垄断诉讼,而与此同时,该委员会正在试图解除对Instagram和WhatsApp的收购。

“我们绝对需要确保我们今天的工具能够让我们充分了解今天的市场和我们市场运作的现实,”Kanter于周二说道。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