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8 22:01

微软将以近700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将成为全球第三大游戏公司!

据报道,微软今日宣布收购视频游戏公司动视暴雪

微软将以每股95.00美元的价格收购动视暴雪,这笔全现金交易价值687亿美元,其中包括动视暴雪的净现金。

交易完成后,微软将成为按营收计算的全球第三大游戏公司,仅次于腾讯和索尼。

得益于此前消息,动视暴雪盘前大涨37%。

据微软的声明显示,计划中的收购包括动视暴雪和子公司King的知名作品,如《魔兽》系列、《暗黑破坏神》、《守望先锋》、《使命召唤》和 《糖果粉碎传奇》等。

声明指出,Bobby Kotick将继续担任动视暴雪CEO,交易完成后,动视暴雪业务将向微软游戏部CEO Phil Spencer汇报。

此次交易除了进一步促进微软在游戏领域的地位之外,对于动视暴雪来说也是一个好事。

据悉,自从去年动视暴雪被传出性骚扰员工之类的信息之后,这家堪称传奇的游戏公司口碑就直线下滑。

有从动视暴雪离职的员工爆料,称动视暴雪内部针对女性员工存在严重的性别歧视问题,女性员工往往会拿到更低的工资,并且还有可能遭到动视暴雪高管的骚扰与虐待。

这也导致动视暴雪除了口碑崩塌之外,还在业务上也出现了巨大问题。

事情被曝光后,微软Xbox部门、索尼SIE部门高层都对动视暴雪表示失望,并且曾有意解除双方合作。

而此次微软收购之后,或许也将对动视暴雪进行一次大清理,彻底解决这一问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雷军悼念宗庆后:一代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