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8 19:15

爱立信起诉苹果侵权其5G专利权 此前许可已到期

苹果正在被爱立信起诉,因为它在许可协议到期后继续在iPhone中使用这家瑞典公司的5G专利。爱立信由此已经提起两起诉讼,总共涉及12项独立的专利。这些诉讼是在与苹果公司的长期谈判未能在该公司之前的许可协议到期前结束后提出的。

据IAM报道,这些诉讼是在德克萨斯州西区提起的,同时也在美国以外的至少一个未知的司法管辖区提起。

"苹果公司在2008年发布第一款iPhone时首次获得爱立信的2G和3G基本专利授权,"这两起诉讼中都说。"2015年,苹果和爱立信执行了另一项全球交叉许可,涵盖双方与2G、3G和4G手机标准相关的专利。而基于这些许可的到期,苹果不再获得爱立信基本专利的许可。"

在许可到期之前,这些案件无法提起,但它们并不是苹果或爱立信的第一次对簿公堂。2021年10月,爱立信就提前发起诉讼,目的是防止苹果提出"突击诉讼",试图通过确定这些专利不是必要专利来贬低其价值。

随后,苹果又在2021年12月单独起诉爱立信,称该公司在专利谈判中使用"强硬手段"。

这些法律往来与两家公司在2015年经历的一系列诉讼类似,当时诉讼是通过新的专利许可协议解决的,而随着这份协议的到期,新一轮的战斗又将打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