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8 17:00

三星推出基于AMD RDNA2架构的Xclipse GPU Exynos 2200

三星今天推出了其最新旗舰芯片组Exynos 2200,某些地区为Galaxy S22智能手机将采用该芯片。新平台基于4nm EUV工艺技术,并配有一个名为Xclipse的定制GPU。

它基于AMD RDNA2架构,因此,它是一款"独一无二的混合图形处理器",在移动设备上提供光线跟踪和可变速率着色等高级功能,这是第一款智能手机芯片。

光线跟踪是一种模拟现实生活中光线行为的技术,它计算光线从表面反弹时对象的运动和颜色。硬件加速功能提供逼真的效果和身临其境的图形,使支持这些功能的游戏尽可能精彩。

可变速率着色是在PC和控制台游戏中实现的另一项技术。它允许开发者在质量不受影响的区域应用较低的阴影,从而提高帧速率和游戏的流畅性。

Exynos 2200也是首批集成Armv9 CPU内核的芯片之一。八核处理器有一个功能强大的Cortex-X2核,三个Cortex-A710平衡性能和效率,四个Cortex-A510小核提高能效。

全新的GPU和改进的CPU也有一个更强大的NPU,以保持他们的公司。与Exynos 2100相比,性能提高了一倍,并允许更多并行计算,从而提高了整体AI性能。

在其他规格中,Exynos 2200支持高达200MP的单摄像头、8K视频录制、高达120Hz的4K显示器或高达144Hz的QHD+显示器。

该芯片组使用最新的LPDDR5 RAM和UFS 3.1存储。5G调制解调器在低于6GHz和毫米波频率下工作,而全球导航系统支持所有主要标准和卫星。

三星表示,Exynos 2200"目前正在量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