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8 16:07

佳能珠海停产 员工补偿方案确定:“N+1”经济补偿金不设上限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8日 消息:前不久,关于佳能相机珠海工厂停产的消息引发了不少网友关注。该事件有了新的进展,据最新报道,佳能珠海员工补偿方案已经确定,其中包括将支付“N+1”经济补偿金,同时不设上限。

1 月 12 日,佳能相机珠海工厂发布停产公告称,因近年来全球照相机市场急剧萎缩,及新冠肺炎病毒长期肆虐,公司经营面临空前困难,总部不得不对整体经营架构进行调整,经慎重研究,决定:终止公司生产。

image.png

当时公告还表示,佳能相机珠海工厂向员工提出协商一致解除劳动合同的优待方案,最终方案将于协商一致达成后当日正式公布。同时,还将努力协调员工就业安置,成立专门组织,积极提供同区域优质岗位。

据界面新闻报道,记者从佳能珠海员工处获得一份《关于协商一致解除劳动合同优待方案的公告》,公告显示,补偿金分为五部分:经济补偿金、特别慰劳金、就业支援金、感怀铭记奖金以及春节慰问金。公告日期为 2022 年 1 月 16 日。

公司声明称,未在 2022 年 1 月 23 日 17 点(周日)前与公司签署解除协议的员工,上述优待方案将不再适用,公司只支付经济补偿金。具体金额以 2 月 10 日实际转账金额为准。

据了解,经济补偿金计算标准为N+1:N”是指法定经济补偿金,即员工公司工龄x员工月平均工资;+1”是指相当于代通知金(即 1 个月月平均工资)的金额。

按照《劳动合同法》规定,员工月平均工资高于当地社会平均工资 3 倍的,以 3 倍数额作为上限计算,且计算工龄的最高年限为 12 年,但佳能珠海本次优待方案不设定该上限。

image.pn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