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8 13:31

专家称第六次生物大灭绝已开始 马斯克:地球所有物种终将灭绝

近日有研究称,地球上的第六次生物大灭绝已经开始,与此前自然因素不同,此次事件则完全是由人为因素造成的。

该研究中,研究人员通过计算,但自1500年以来,大约7%的陆地蜗牛物种已经灭绝。假设这一数字代表了所有非海洋无脊椎动物的灭绝率,研究人员计算出,在200万种已知的软体动物物种中,已经有多达7.5-13%的物种消失。

换算为具体数字,这相当于15万到26万软体动物物种灭绝,远远高于红色目录上列出的882种已灭绝的软体动物。按照这种速度,可以肯定第六次生物大灭绝已经开始,并且还是由人类活动引起的。

专家称第六次生物大灭绝已开始 马斯克:地球所有物种终将灭绝

对此,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社交媒体上评论称:随着太阳不断膨胀,除非人类生活在其他行星,否则地球上所有物种将100%被灭绝。”

众所周知,马斯克作为SpaceX(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创始人,一直梦想着移居其他星球,而对于火星更情有独钟。

曾声称SpaceX计划在2024年让星际飞船登陆火星,并有望在2030年开启火星移民计划。甚至还希望能够生于地球,葬于火星。

而在上个月,马斯克更是表示SpaceX最快将在5年,最晚10年,就会送人去火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李朝旺:代码世界的探索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