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8 11:31

海淘大船货的注意了 部分AMD锐龙处理器上锁:不能换平台

由于价格低廉,国内很多DIY玩家都很喜欢海淘大船货,就是厂商拆机出来的配件,常见的就是各种散片处理器,然而现在情况有变,部分AMD锐龙处理器被锁定了,不能换平台使用。

最近一段时间来,这件事在海外社区引发了网友关注,主要是联想旗下部分电脑主机使用了AMD的PSB技术,该技术原本是用于提高系统安全的,可以防止计算机启动过程中被攻击。

支持PSB技术的处理器会在启动过程中验证硬件厂商的UEFI固件,防止未经授权的启动,但是它带来的后果就是处理器会被上锁,换平台的话就无法使用。

AMD的PSB技术在2020年主要是用于EPYC服务器处理器,去年底开始在锐龙Pro产品线中默认启用,后者实际上也是AM4平台锐龙的商用版,技术上基本是一样的。

目前启用PSB技术的PC厂商主要是联想(其他厂商可能也有,但曝光的主要是联想),这就意味着一些联想旗下的电脑产品拆机之后也无法在其他平台启动,真的要变成垃圾货了。

现在这事还没有完全反应到国内海淘市场上来,毕竟锐龙Pro刚上市也没多久,拆机货不多,但是大家还是要加点小心,二手买卖锐龙处理器要留心下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