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8 09:15

西班牙将对影响力人士实施监管 加密货币营销需提前10天报备

路透社报道称,西班牙刚刚宣布了针对社交媒体影响力人士和相关组织机构的“加密货币资产营销宣传新规”。从下月开始,证券市场委员会(CNMV)将要求个人和企业在宣传推广活动时至少提前 10 天通知该委员会。

1.png

据悉,新规主要面向这些拥有超过 10 万粉丝的加密货币推广者,此类行为已在全球范围内引发大量批评甚至诉讼。

广告商将需要向 CNMV 披露其即将开展的活动内容,且必须将其所推销产品的风险警告包含进去。

此举旨在让监管机构对围绕加密资产的营销生态系统实施良性监管,并确保受众知悉相关风险。

此前 CNMV 曾对利用社交媒体展开的加密货币炒作泼过冷水:

比如去年 11 月,在职业足球运动员安德烈斯·伊涅斯塔(Andrés Iniesta)热情宣传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Binance)。

该机构回复了一条推文,警告‘作为一款不受监督的产品,加密资产存在一些重大的风险隐患’。

2.png

事实上,目前加密货币和社交媒体广告都属于监管尚不明确的区域。

本月早些时候,一项针对金·卡戴珊、拳击手弗洛伊德·梅威瑟等人的拟议集体诉讼,就与 EthereumMax 加密货币的营销推广有关。

在该资产变得一文不值之前,其价格一度出现了飙涨。

最后,尽管 CNMV 新规不会彻底禁止影响力人士向粉丝们继续介绍加密货币,但监管机构势必要对相关营销推广内容展开细致的审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