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8 08:36

乐视网被索赔45亿元 贾跃亭等20名被告被要求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8日 消息:1月17日晚山西证券发布公告,控股子公司中德证券近期收到北京金融法院送达的民事起诉状,上海君盈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两千名原告对乐视网等 21 名被告提起民事诉讼,要求乐视网赔偿因其虚假陈述行为造成的投资损失共计45. 71 亿元,要求其他 20 名被告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乐视

信息显示,被告除乐视网外,还有贾跃亭等 14 名自然人;中德证券、中泰证券、平安证券 3 家证券公司;利安达、华普天健、信永中和 3 家会计师事务所。

作为原告,乐视网投资者认为,乐视网虚假陈述行为致其权益受损,要求乐视网承担虚假陈述侵权民事赔偿责任;贾跃亭等 14 名自然人作为虚假陈述过错责任人,承担连带赔偿责任;中德证券等 3 家证券公司及 3 家会计师事务所因未勤勉尽责、未能发现乐视网财务造假,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投资者诉请法院判令乐视网向原告支付因虚假陈述引起的投资损失之侵权赔偿款项(含投资差额损失、印花税、佣金、利息),共计45. 71 亿元;判令除乐视网外的其他二十名被告对原告的上述损失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判令被告共同承担案件全部诉讼费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