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7 19:01

跟老黄拼刀法 消息称AMD将推出新版RX 6000显卡:6nm工艺有戏

CES展会上,AMD发布了多款处理器及显卡,前者主要是锐龙6000系列,显卡方面比较多,有桌面版的RX 6500 XT、RX 6400,还有移动版的RX 6000S/M系列,就是没有高端桌面独显的消息。

AMD显卡的下一个大招是RDNA3架构的RX 7000系列,有可能升级5nm工艺及小芯片设计,性能很好很强大,不过这个新卡至少也要等到年底,不比5nm Zen4要早,考虑到NVIDIA最近发布了一波升级版的RTX 30显卡,AMD这边也不能干看着。

最新消息称,AMD也在准备一波RX 6000系列显卡新品,不是之前预告的专业卡Radeon Pro系列,就是大家期待中的游戏卡RX 6000升级版。

现在详细规格未知,更靠谱的传闻说是新版RX 6000显卡会升级到6nm工艺,能效更高,同时GPU核心频率、显存频率更高,升级GDDR6显存到18Gbps,现在的RX 6000系列最高16Gbps而已。

考虑到AMD一大波显卡都上了6nm工艺,所以上面这个说法还是很有可信度的,作为过渡产品显然是不可能大折腾的,因此架构及CU单元都不会大变动。

至于新卡的命名,考虑到移动版显卡从RX 6000M变成了RX 6X50M,那么桌面版的新卡有可能命名为RX 6X50 XT,比如RX 6950 XT、RX 6850 XT、RX 6750 XT等等。

NVIDIA这边的RTX 30系显卡也是各种精妙阉割,如果RX 6X50 XT系列显卡也来了,AMD这波可以跟老黄拼一波刀法了,看谁技术更精湛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