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7 15:46

天玑900首发台积电4nm 联发科3nm芯片也花落台积电

联发科去年11月份发布的天玑9000处理器首发了台积电4nm工艺,能效表现很不错,目前测试结果显示比三星家代工的骁龙8表现要高出40-50%,下一代的天玑则要上3nm工艺了,还是台积电代工。

根据台积电的规划,3nm工艺今年下半年量产,不过初期的产能很可能是分配给苹果Intel两家大客户,其他厂商要排队,至少明年才有希望。

在这些客户中,联发科3nm也是确定下来的,联发科官方也确认会有3nm工艺的投片,当然官方是不会明确哪款芯片会上3nm工艺的。

按照以往的惯例,联发科的3nm芯片应该是天玑9000的下一代继任者,命名的话就有点乱了,天玑9000从传闻中的天玑2000突变,下代应该会是天玑10000处理器,2022年底之前发布。

据台积电官方资料显示,台积电的3nm相比上一代的5nm工艺,在逻辑密度上提升了1.7倍,性能提升了11%,同等性能下功耗可降低25-30%。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