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7 15:30

女子人肉占车位被强行顶开 律师:不违法但不合理、不道德

近日,南京汤山百联奥特莱斯地下停车场,一女子和同伴人肉占车位”遇到狠人,对方强行开车泊入车位,该女子和同伴被车顶得连连后退。

在争执过程中,该女子竟然拿起手机报了警:喂,你好,这里有人抢车位。并指挥另外一名女子拍下视频,作为证据。

女子人肉占车位被强行顶开 律师:不违法但不合理、不道德

1月16日晚,@极目新闻 记者从南京汤山百联奥特莱斯工作人员处获悉,当天下午确实有此事发生,后来民警赶到现场将双方带走调解。

据工作人员介绍,当时一位顾客称自己占据了空车位,蔚来ES8司机说这是车位不是人位”,便自行将车停进车位,双方起了争执,好在并没有人受伤。因先占据车位的顾客报警,后来警方来到现场将当事双方带走调解。

该工作人员还介绍称,此前没遇到过类似情况,因临近年底,商场客流量较多,当时地下车库车位确实紧张,只得等警方协调,后续具体情况暂不知情。

女子人肉占车位被强行顶开 律师:不违法但不合理、不道德

该事件发生后持续发酵,冲上了微博热搜,据专业律师分析,商场地下车库等公共场所,公共停车位应遵循先到先停原则,不得私自占用停车位。人肉占车位的做法并不违法,但抢占、浪费了公共资源,是一种不合理、不安全、不道德的行为。

律师称,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二项的规定,扰乱车站、港口、码头、机场、商场、公园、展览馆或者其他公共场所秩序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