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7 15:16

距离Linux桌面元年越来越近了

2022 年会成为 Linux 桌面元年吗?答案可能依然是否定的,但我们越来越接近了。今年早些时候,TechRepublic 认为虽然 2021 年不是 Linux 桌面元年,但不可否认的是 Linux 在企业领域持续主导地位、而 Linux 在桌面上也缓慢(和微妙)增长。而在几乎所有的领域(除了智能手机领域),Linux 都取得了一些重大进展。

所谓的 Linux 桌面元年,是指将来自由开源的操作系统将达到一个阶段,普通用户可以在他们的电脑上安装和使用它而不会遇到问题。Linus Tech Tips 的 Linus Sebastian 最近做了一个实验,他在自己的家用电脑上安装了一个月的 Linux,看看他是否不仅可以用它来完成日常任务,还可以用来玩游戏和播放流媒体。

最终他得出结论(在刚刚发布的视频中),今年不会是 Linux 桌面元年,虽然做日常工作还算可以,但 Linux 上的游戏状况(尽管 Valve 的目标很高),非常糟糕(shit-show)。

Sebastian 所做的实验似乎表明,虽然有些游戏使用 Proton(Valve 的 Windows 兼容层)确实运行良好,但也有同样多的游戏运行有问题。其中一些问题可能会破坏游戏。比如游戏在运行,但它的多人游戏功能却完全不工作。有些游戏由于依赖易反作弊等服务而根本无法运行......

在他的视频中,Linus 提到阻碍“Linux 桌面元年”的主要问题是碎片化。他所说的碎片化是指可用的发行版的范围,以及每个发行版都有(潜在的)不同版本的库、驱动和软件,使幕后操作....。Flatpak 和 Snap 以及 AppImage 在解决这个碎片化问题方面正在取得进展,但这些也还不够完美。Flatpak 的作用是确保该软件所需的预期版本的库与它一起安装,并且独立于发行版可能提供的现有库...

因此,尽管Linus确信2022年还不是Linux桌面的一年,而且碎片化是最大的问题。我想也许,只是也许,我们更接近于解决这些问题,也许更接近于一些人可能意识到的 Linux 桌面元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