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7 13:30

日本研究团队打造可“舔屏”的TTTV风味电视

TikTok 上知名的 @dr.karanr,刚刚介绍了可模仿无数种食物味道的“Taste the TV”(简称 TTTV)。由日本教授发明的这款奇妙产品,特点是配备了 10 个“调味罐”。在视频中,@dr.karanr 简要解释了设备的工作原理。不出所料的是,评论区充满了快活的气息,网友们纷纷表示想要“品尝”一下。

0.jpg

尽管一些人对多人使用同一台 TTTV 的卫生问题感到了担忧,尤其是 COVID-19 大流行期间。但事实上,它可能比看起来更加安全。

Taste the TV tele-taste TV screen - Homei Miyashita(via)

本东京明治大学宫下研究室 Homei Miyashita 教授表示,在花了一年多的时间来制作之后,其正在与大约 30 名学生组成的团队合作,以期通过各种小工具的来改进 TTTV,比如有助于改善食物风味的叉子

2.jpg

目前 TTTV 仍处于原型阶段,但其已通过验证测试,表明它可以正常工作。与“喷墨打印机”类似,其配备了多种可混合的风味罐子。

3.jpg

但为了实现可“舔屏”的效果,研究团队最终决定将风味样品喷洒在出于卫生考虑的屏幕薄膜上。从演示视频来看,TTTV 还支持通过语音交互(比如选择巧克力味的样品)。

1.jpg

最后,预计 TTTV 的商用版本售价在 875 美元(5550 RMB)左右。虽然怪诞的创意不会受到所有人的欢迎,但它至少朝着完全沉浸式的 VR 体验迈出了相当有趣的一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