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7 11:19

天猫调整商品价格管理规范 新增多项要求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7日 消息:今天,天猫发布通知称,为便于商家对天猫商品价格相关要求的理解,天猫拟对《天猫商品价格管理规范》进行调整。

image.png

据悉,调整后新增“【券后价】【成交价】的定义说明”、“销售价格管理要求、价格表达管理要求、官方营销活动的特殊价格管理要求说明和《天猫好价标签计算及标示标准》”本规则于 2022 年 1 月 17 日公示,将于 2022 年 1 月 24 日生效。

根据官方定义,券后价指在商品页面实时标价基础上,扣减在当前商品页面可直接获取的、有效的、当前商品即满足使用门槛(若有)而可直接使用的优惠权益(包括店铺优惠券、商品优惠券、品类券等)后的价格。红包、需与其他商品凑单的优惠等除外。

成交价是指买家订单成交的价格,但不计算运费、服务费、保险保费等非商品金额。券后价和折后价都有可能成为成交价。

新增的销售价格管理要求,商家不得通过将不同品类的商品作为多个SKU堆砌在同一商品、设置极高或极低的不合理价格等方式吸引流量或谋取不当利益。另外,若系统测算的常规价格区间和常规价格指标存在不合理的,商家可及时向天猫反馈,帮助天猫更好地规范违规行为。

更多关于最新《天猫商品价格管理规范》可点击这里差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