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7 10:45

马斯克分享星链关键数据:1469颗卫星已投入使用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刚刚在 Twitter 上分享了旗下星链(Starlink)卫星互联网服务的最新关键数据。可知当前已有 1469 颗卫星投入使用,另有 272 颗正在转移至运营轨道,且卫星间的激光链路也将很快被激活。

据悉,Starlink 计划向近地轨道(LEO)快速、密集地布置大量小型卫星,以构建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卫星集群,并且能够覆盖此前难以遍及的偏远区域。

有趣的是,马斯克还透露了星链的一项堵门技艺 —— 通过激光联通在轨的卫星。最新的披露,来自 SpaceX 卫星政策主管 David Doglman 向 FCC 提交的文件。

目前联邦通讯委员会正在就是否允许该公司通过下一代“星舰”(Starship)运载火箭平台发射互联网卫星而展开讨论,与此同时,该公司的第二代卫星计划也遭到了竞争对手措辞严厉的反对。

图片.png

FCC 文件显示,截止 2021 年 11 月中旬,SpaceX 已发射将近 1800 颗星链卫星。不过由于发射载具的短缺,近期另一份演示文稿有提到生产的放缓。

一种猜测是该公司不小心分享了错误的内容,但另一种猜测是 SpaceX 也受到了全球供应链受限的拖累(比如运输船在拥塞的港口等待卸货)。

不过最重要的是,这条推文证实了星链已达成首个阶段的 1/4 以上进度。在总计 4396 颗卫星中,有 1584 颗被分别放置在了 53° 和 53.2° 角。

2.png

此外自去年 11 月的申请提交以来,SpaceX 已通过五次发射部署了 247 颗星链卫星。

其中大部分是在今年取得的积极进展,使之发射总数接近 2000 颗。新发射多针对 53.2° 倾角,算是上述一阶段部署的第二批次。

至于卫星间的激光互联,可追溯到 2020 年的首次测试。自那时起,该公司已发射多颗新版卫星,但迄今只限于遥远的极低轨道。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