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7 09:00

BBC许可费将于2027年取消 资金将被冻结

据《卫报》报道,在英国政府表示未来两年广播公司的资金将被冻结,并在2027年完全取消许可费后,BBC将不得不对其节目预算进行大幅削减。

英国数字和文化大臣Nadine Dorries预计,在2024年之前,观看电视直播和访问iPlayer服务所需的年度许可证费用将保持在159英镑,然后在接下来的三年中略有上升。

她表示,这将是BBC目前许可费资助模式的终结,使人们对保守党政府领导下的公共服务广播公司的长期财政前景和编辑独立性产生怀疑。

Dorries说:“这个许可费公告将是最后一次。老人被威胁判处监禁和法警敲门的日子已经过去。现在是时候讨论和辩论资助、支持和销售伟大的英国内容的新方法了。”

这一决定得到了政府消息来源的证实,作为一系列旨在支持鲍里斯·约翰逊的公众支持的措施的一部分,在他面临辞去首相职务的呼吁后,向媒体作了通报。

当最终的许可费资助协议在2027年到期时,BBC将不得不与政府就一个全新的资助模式进行谈判--潜在的选择包括订阅服务、部分私有化或政府直接资助。

《星期日邮报》援引Dorries的一位盟友的话说:“会有很多痛苦的声音,说这将打击受欢迎的节目,但他们可以像其他企业一样学会减少浪费。这将是BBC有史以来的最后一次许可费谈判。下周将开始中期审查的工作,以新的筹资公式取代章程。对于他们所知的BBC来说,这已经结束了。”

消息人士补充说,“国营电视的日子已经过去了”,并赞扬了美国经营的私营部门公司的发展,如Netflix和YouTube。

虽然BBC将继续每年收到32亿英镑的许可费收入,但由于通货膨胀率上升和来自Netflix等公司的竞争,其节目制作成本正在迅速增加。因此,该公司将不得不削减数亿英镑的开支,以平衡其账目。

如果BBC被允许按照通货膨胀率(目前为5.1%)增加许可费,那么每年的费用将在4月份上升到167英镑。

BBC已经在幕后节省了大量成本,这意味着下一轮的削减可能会影响播出服务。因此,公众应该为BBC提供更少的高端戏剧和体育报道做好准备,其有可能完全关闭一些频道或服务。如果公众不再认为他们从许可费中获得了价值,这可能反过来削弱对BBC的支持。

新的许可费协议将涵盖到2027年的五年期,公众的成本可能会在最后三年增加--尽管这种增加也可能低于通货膨胀率,这意味着可能需要进一步削减BBC的产出。

Dorries的盟友说,在约翰逊政府的领导下,不会有进一步的许可费协议,他们将开始就该公司的一个全新的资金模式进行谈判。BBC的存在和筹集资金的能力是由2027年底到期的皇家宪章所支撑的。

BBC已经在为许可费的结束做准备,建议包括对宽带订阅进行普遍征收,或从一般税收中为广播公司提供资金--尽管这可能会破坏其编辑的独立性,使其更加受制于政府的愤怒。由于广播电台和Freeview电视服务的广泛普及,使BBC成为类似于Netflix的付费订阅服务是很困难的,因为它们不能被置于付费墙之后。

关于BBC可以收取多少许可费的谈判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最终的协议因Dorries在秋季的任命而被推迟。英国政府已经多次批评该公司的新闻产出,声称它对政府有偏见,并将对首相的负面报道与许可费谈判联系起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