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7 07:45

NASA“毅力号”团队在了解清除鹅卵石的路径方面取得良好进展

美国宇航局(NASA)的火星2020任务团队一直在有条不紊地努力工作,在了解从“毅力号”火星车的比特转盘上清除鹅卵石的最佳路径方面取得了良好进展。在过去几天里,NASA团队开发和测试了操作序列,以清除这些岩石的“干扰者”。

Mars-Perseverance-Sol-320-777x579.jpg

随着地面实验的完成,研究团队已经开始在火星上执行他们的缓解策略。1月12日,他们对“毅力号”下面的地面做了详细的图像调查。这样做是为了让团队对下面已经存在的岩石和鹅卵石有一个很好的了解。

有了这个底盘下的初步成像,NASA团队开始用机械臂进行操作,他们从未想象过会以这种方式执行。简单地说,研究团队正在将261号样品管(他们最新获得的岩心样品)的剩余内容送回它的原生星球。虽然这种情况在发射前从未被设计或计划过,但事实证明,从一个开放的管子中倾倒岩心是一个相当简单的过程(至少在地球测试期间是这样)。研究团队在上周六发出了指令,当天晚些时候,该漫游车的机械臂将简单地把样品管的开放端指向火星表面,让重力来完成剩下的工作。

至于“为什么要把样品管里的东西倒出来” ,研究人员的答案是,目前,他们还不能确定261号管中还有多少有岩心样品。如果他们的计划与鹅卵石缓解措施进展顺利,研究团队很可能会再次尝试对"Issole"(这个样本所取的岩石)进行取样。

研究团队也将向漫游车发出指令,命令它对比特转盘做两次旋转测试。这些测试(第一次是小规模的旋转;第二次是较大的旋转)将在美东时间周日执行。研究人员的期望是,这些旋转--以及随后的任何鹅卵石运动--将有助于指导该团队,为他们提供关于如何进行的必要信息。然而,为了彻底,他们还命令漫游车拍摄第二组底盘下的图像,以备一个或多个鹅卵石碰巧弹出。

研究人员预计这两次旋转测试的数据和图像将在周二(1月18日)之前被发送到地球。从那里,他们将分析并进一步完善他们的计划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