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5 19:00

满血毫米波 联发科新版天玑5G处理器Q2季度问世:主攻欧美

联发科去年11月份首发了台积电4nm工艺的天玑9000处理器,能效表现很好,但是只支持Sub-6G频段的5G,相比骁龙8少了5G毫米波支持,这个要等Q2季度的新版天玑处理器才行,届时会提供5G毫米波满血版。

据报道,联发科现在的天玑9000主要面向亚洲市场,不支持毫米波影响不大,已经获得OPPOvivo小米荣耀及国外品牌的采购,芯片也已经开始出货,手机产品会在2月份上市。

在5G毫米波部分,联发科也有新版处理器在路上,并通过了美国运营商的测试,预计Q2季度问世,终端产品Q3季度上市销售。

联发科没有透露这个新版处理器的细节,很有可能是天玑9000的满血版,因为后者集成的M80基带是可以同时支持Sub-6G及毫米波 5G的,支持毫米波的产品主要面向欧美市场。

目前联发科在美国市场的份额约为30%,一旦支持毫米波的天玑处理器上市之后,市场份额有望继续向上取得突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打响AI手机第一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