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5 13:30

极寒气候导致加热功能失效 特斯拉推送热泵故障应急修复补丁

近日,一些特斯拉车主遭遇了极寒气候下的热泵故障,导致 Model 3 和 Model Y 的加热功能完全失效。早期调查发现,该问题源于热泵的进气口被冻住,结果传感器因收到故障信号而停用整个系统。理论上,只要强行忽略这个报错信号,该问题还是能够得到改善的。

1.jpg

(图 via MSPU)

Insider EVs 周四报道称,特斯拉内部已知悉该状况,并正在努力解决这个要命的问题(故障导致特斯拉车主无法在最需要的情况下启用加热功能)。

现在,随着 2021.44.30.7 软件更新的推出,该公司已经给出了缓解这一热泵故障的解决方案。

2.png

由 NotATeslaApp 分享的更新日志可知,新版为配备热泵的车型调整了气候控制系统的工作方式。

若车内遇到无法加热的情况,本次更新将允许热泵的较低的温度下工作。

3.png

不过在极端天气下长途驾驶,还是存在着较高的风险,因而 Drive Tesla Canada 建议车主们在出行前 30-60 分钟实施一些预处理,然后再启用空气循环 / 自动模式。

此外在 -15 ℃ 及以下的气候条件中行驶,仍可能遇到一些症状。若车子难以升温,还请先找个温暖的地方,让车子好好预热一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