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5 12:15

闻名世界的黑客组织REvil被抓获:现场缴获大量现金

以勒索病毒闻名世界的黑客组织REvil,被抓获了。

据外媒报道,周五,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宣布,已经逮捕了14名与网络犯罪团伙REvil相关的人员,并没收了超过4.26亿卢布的财产。

根据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说法,此次搜查行动是在美国相关部门的请求下进行的,美国方面报告了一名该网络犯罪团伙头目。

随后,俄罗斯联邦安全局与俄罗斯内政部调查司合作,确定了REvil犯罪团伙的全部成员,并实施了抓捕行动,成功,抓获了14名相关人员。

此外,还在14名成员的25处地址中,查获了超过4.2 6亿卢布(约合人民币3553万元)的财产,其中包括60万美元、50万欧元,以及用于实施犯罪的计算机设备和假证件。

据悉,REvil首次出现于2019年,其勒索软件迅速让其名声大噪,并且该组织还十分猖狂,曾多次对受害者进行公开羞辱,可谓是臭名昭著。

在去年5月,REvil就曾向美国最大的肉类供应商发动了攻击,最终成功从该公司获得了1100万美元的赎金。

随后,REvil又再次对管理服务提供商(MSP)Kaseya公司发起攻击,导致全球上千家公司电脑被锁定,上百万个系统被入侵,并索要价值7000万美元的比特币赎金,也是迄今为止最高的赎金。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