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5 08:30

美国国会议员提出新立法 要求公司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总结服务条款

据Techspot报道,美国国会议员已经提出新立法,要求网络公司在其网站上公布其服务条款(ToS)协议的摘要。这部两党合作的法律被称为 “服务条款标签、设计和可读性法案”(TLDR法案)。它由众议员Lori Trahan、参议员Bill Cassidy和参议员Ben Ray Luján发起。

XAU7)GOLYD@}XV4@L_4KD~A.png

Trahan表示,拟议的法律将使消费者更容易评估他们使用的网站和服务的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条款。2017年的一项调查显示,91%的消费者没有阅读服务条款就同意了,因为这些条款通常太长,而且充满了法律术语。事实上,2008年的另一项研究显示,平均需要76个工作日来阅读他们在网上开展业务时同意的所有ToS和其他法律文件。

参议员Cassidy说:“用户不应该为了知道他们的数据将被如何使用而在网站的服务条款中梳理出数页的法律术语。”“要求公司提供易于理解的条款摘要应该是强制性的,而且早就该这样做了。”

摘要声明将为消费者提供有关数据收集的透明度,包括收集的数据类型以及如何使用或共享。它还提供关于用户是否可以删除其个人信息以及如何删除的信息。摘要应提供的另一个基本细节是,合同是否要求用户放弃对其内容的法律权利或法律补救措施,如仲裁或集体诉讼申请。

“消费者应该有能力为他们自己和他们的家人在网上做出明智的决定,”参议员Luján说。“太多的公司没有提供信息,而是利用冗长而复杂的服务条款协议来掩盖有关其数据政策的关键细节,并保护自己不承担法律责任。”

该法律还将要求摘要声明和服务条款是机器可读的,并使用XML等标记语言,以便研究人员和其他第三方可以轻松分析它们,以提供问责。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将是主要的执法机构。然而,如果各州的总检察长发现某公司在当地违反了该法案,他们可以在美国地方法院对该公司提起诉讼。

Trahan说:“一些不良行为者选择利用这些协议来扩大他们对用户个人数据的控制,并使自己免于承担责任。这是一个超越政党的问题,它需要像《TLDR法案》这样的解决方案,通过要求透明度和把权力还给消费者来做到这一点。”

立法者没有关于该法案何时提交给众议院和参议院的时间表,但就法律而言,《TLDR法案》可能要过一段时间才能通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