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4 23:31

丁磊回应统一充电口提案争议:绝非贸然提出、很多人有痛点

前段时间,网易CEO丁磊提出应统一充电口引发热议,甚至还得到了工信部官方的回复。

工信部充分认同丁磊提案方向,并表示,正如提案中所述,用户更换设备后,原有充电器、数据线大多闲置,造成巨大浪费。

不过,也有人对此看法提出质疑,比如鱼眼观察”作者于平就提出了其他的意见。

据新浪科技报道,1月14日下午3点左右,网易CEO丁磊在获悉自己的提案被发文质疑后,致信作者于平并回应了关于统一充电端口标准是否会阻碍行业创新的争议。

他表示,作为一个消费者,也是一个电子行业的爱好者和研究者,智能电子设备充电器标准的问题,其实我关注已久。

在提案前也和我们的团队做了大量的调研,发现这个问题确实是很多人的痛点,因此才在政协会议上做了相关提案。

丁磊网易

对于鱼眼观察”作者于平提到的制定标准会阻碍行业技术创新”等观点,丁磊也回应称:我完全同意你关于市场和竞争的论述。

但另一方面,丁磊强调我们可以从各种技术发展的过程中看到一个相同的规律:在一项新技术发展的初级阶段,自由竞争将促使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使得技术创新迅速成型;在技术逐步成型之后,需要行业或者政府制定一定的规范。

这种规范和调整,对市场来说非但不是捆住了创新的手脚,而是引领行业朝着更加健康和有序的方向发展。

丁磊称,我们大可不必担心因为这些规范就束缚住了创新,因为在我看来,真正的创新是挡不住的。

丁磊回应统一充电口提案争议:绝非贸然提出、很多人有痛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