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4 18:46

“大规模网络攻击”攻陷多家乌克兰政府网站

有黑客星期五攻击了不少乌克兰政府网站,使网站暂时瘫痪,并留下信息警告网站"要害怕并坐等更坏的情况"。根据彭博社和天空新闻的报道,乌克兰外交部的一位发言人将这一事件描述为"大规模网络攻击",但他指出,网站上的内容没有被修改,过程中也没有个人数据被泄露。

乌克兰政府的内阁、安全和国防委员会以及教育部的网站都受到影响。"发言人说:"我们的专家已经在努力恢复IT系统的工作,警察也展开了调查。"

skynews-ukraine-cyber-attack_5640986.jpg

尽管这些攻击显然是表面上的,但鉴于该地区紧张局势的升级,这些攻击值得关注。据估计,目前有10万名俄罗斯军队聚集在乌克兰边境,西方情报机构警告说,全面入侵可能即将发生。自2014年以来,俄罗斯军队和俄罗斯支持的地方武装占领了该国的一些地区,包括克里米亚半岛和顿巴斯地区的部分地区。

虽然今天的网络攻击没有明确的罪魁祸首,但官员们已经暗示,俄罗斯可能要对此事负责。"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但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攻击有很长的过往记录,"一位乌克兰政府发言人告诉天空新闻。欧盟的外交事务负责人何塞普·博雷尔今天上午告诉记者,他"没有证据表明是谁干的",但"我们可以想象谁是幕后黑手"。

俄罗斯以前曾将网络攻击作为地面战争的前奏,如2008年入侵格鲁吉亚时。在俄罗斯军队进入该国的几周前控制了两个分离地区,即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而网络攻击被用来攻击格鲁吉亚政府网站和网络基础设施。在2014年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期间,类似的攻击也激增。在这种情况下,攻击的目的可能是制造混乱,也可能是使关键服务失效。

作为本周对乌克兰政府网站攻击的一部分,信息以三种语言发布。乌克兰语、波兰语和俄语。"乌克兰人! 你所有的个人数据都被上传到了公共网络。电脑上的所有数据都被破坏了,不可能恢复,"消息中写道。"关于你的所有信息都已公开,要害怕并期待最坏的结果。这是为了你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据天空新闻报道,欧盟已经召集了一次紧急会议,以应对这些攻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