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4 14:30

消保委实测快递单上二维码都是套路:隐藏泄露信息的风险

1元抽iPhone”、免费抽:1箱方便面”、免费抽:3双保暖袜”这些占据了你包裹快递单底部位置的二维码小广告,用充满福利”性的广告词为诱饵,引导包裹的主人参与。

但这些广告语的背后真的有免费福利”吗?

据安徽省消保委公众号近日消息,安徽省消保委对快递单上出现了二维码小广告进行了调查。

在快递单广告真实性”的消费者调查中,近半数的消费者表示快递单上的广告”存在宣传与实际不一致的情况,面单上的广告”文字涉及抽奖,扫进去可能是其他APP、理财产品的推广。

看似是福利”,实则是忽悠人的圈套,还隐藏泄露个人信息的风险。

安徽省消保委认为:不管广告”发布方是谁,未经消费者同意,都不应该在给消费者的包裹上推送广告”。快递公司有义务、有责任在为消费者提供包裹运输服务过程中加强管理,未经消费者同意不得推送广告。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安徽省消保委建议:快递单广告发布者应停止以福利”为噱头忽悠消费者,快递公司有义务和责任对自己阵地”上的内容进行审核,确保快递单上印制的内容不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否则就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快递单广告中的免费抽”待领取”1 元抽”等福利”并不能确保真实性和安全性,消费者看到这类广告后要谨慎,不要轻易扫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