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4 09:01

Intel 11代、12代酷睿放弃SGX支持 不能播放UHD蓝光了

2022年了,还有人在PC电脑上看蓝光视频吗?如果是Intel最新的11代、12代酷睿处理器用户,那可能会注意到自己的电脑无法播放UHD BD蓝光了,这跟处理器的SGX有关,Intel悄悄放弃了SGX支持。

UHD BD蓝光播放的要求很高,不仅对处理器有兼容性要求,还要支持更高级的数字版权管理DRM技术,包括AACS 2.0高级内容访问系统、HDCP 2.2高宽带数字内容保护等等,为此蓝光协会要求处理器支持SGX技术。

对Intel来说,这个功能跟处理器的SGX软件保护扩展指令有关,从6代酷睿开始支持,一直到10代酷睿,但最新的11代酷睿Rocket Lake、12代酷睿Alder Lake已经悄悄放弃SGX支持,导致这些处理器的用户不能播放UHD BD蓝光光盘了。

至于为何这么做,现在还没看到官方的解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