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4 08:45

Serve Robotics的新型自主人行道送货机器人将无需人类协助

据TechCrunch报道,Serve Robotics是Uber分拆出来的一家制造人行道送货机器人的公司。据这家初创公司称,它正在部署其下一代机器人,能够在没有人的情况下完成一些商业送货任务。这意味着在某些操作设计领域或有地理围栏的区域,Serve Robotics公司不会依靠远程操作人员来远程协助机器人,也不会依靠跟随者跟在机器人后面来保证安全。

业内大多数公司,如Coco、Starship Technologies和Kiwibot,都依靠远程操作员来监控自主送货,并在机器人停止或需要帮助时接管,因此Serve的里程碑确实是朝着机器人送货领域的进步迈出的重要一步。

“我们解决的问题是,依靠远程操作来保证安全,意味着你必须依靠100%可靠的LTE网络和100%无差错的操作员,这两者都是不可能持续实现的,”Serve的联合创始人兼CEO Ali Kashani告诉TechCrunch。“考虑一下,当安全状况需要人类关注,但视频延迟或连接中断时,会发生什么?有了 Level 4机器人,就不需要人类来确保安全。”

Serve公司于12月开始推出其下一代机器人,并表示它最近完成了第一笔Level 4自主送货机器人的交付,SAE将其定义为只要满足某些条件就能自主运行的系统,将不需要人类接管。Kashani说,这家初创公司的机器人目前在洛杉矶的一些街区具有 Level 4能力,例如好莱坞,Serve公司自2018年以来一直在那里运营。

“当机器人在启用Level 4的特定区域时,远程视频传输会关闭,机器人会继续自主导航,不需要人类参与,” Kashani告诉TechCrunch。“如果有需要,机器人可以随时请求援助,比如说如果它们遇到了意外的事情。它们在穿过十字路口时也会打开视频。但在大部分时间里,它们都是自主运行的。”

在自动驾驶汽车达到Level 5 能力之前,即系统可以在没有人的情况下在所有条件下运行,总会有一系列机器人不熟悉的边缘情况。 Kashani说,从安全和商业化的角度来看,依靠人类来处理这些问题是有意义的。

Serve公司的新机器人配备了一系列主动传感器,如Ouster公司的超声波和激光雷达传感器,以及摄像头等被动传感器,以帮助在繁忙的人行道上导航。据该公司称,这家初创公司已经为其机器人开发了特定的能力,如自动防撞、避免车辆碰撞和故障安全的紧急制动。实时产生这些能力所需的计算由芯片制造商NVIDIA的Jetson平台提供,该平台是专门为机器人和其他自主机器人设计的。

该公司上个月筹集了1300万美元的扩大种子轮融资,它说这将用于资助加速向新客户群和地理区域的扩张计划。根据这些既定目标, Kashani表示,Serve公司的下一步是在更多地区部署其下一代机器人,首先是在洛杉矶扩张。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