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4 08:00

科技早报 | 供应受限难阻苹果打破营收纪录 特斯拉要求加大处罚高油耗汽车被拒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苹果:

摩根大通:尽管供应受限 苹果将打破假日季营收纪录

投资银行摩根大通预计,尽管受到供应链限制的冲击,但是当苹果在1月底发布2022财年第一财季(日历年第四季度)财报时,营收将超过华尔街的一致预期,并打破假日季纪录。摩根大通首席分析师萨米克查特吉(Samik Chatterjee)发布研报称,预计苹果第一财季营收将达到1190亿美元,打破上一个假日季创造的1140亿美元纪录。华尔街分析师目前的一致预期约为1180亿美元。

iPhone 13连续6周在中国排名销量第一

iPhone 13

研究公司Counterpoint的最新报告显示,iPhone 13在中国市场销量排名第一,并且已经连续六周排名第一。Counterpoint之前称,根据2021年10月的iPhone销量,苹果是中国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最新报告称,苹果在iPhone 13上市后曾短暂被vivo超越,然后在12月初重新获得领先。“[iPhone 13上市后]苹果在大部分时间里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很少让位于中国竞争对手vivo,”该研究公司说。“新的iPhone 13已经引领了成功。其在中国发布时相对较低的起价有助于促进销售,以及新的相机和5G功能。(cnbeta)

白宫邀请苹果、亚马逊、IBM讨论开源软件安全问题

在美国遭受多次利用开源软件漏洞的攻击后,包括苹果在内的科技公司高管将于周四参加白宫的网络安全会议。1月13日星期四的会议是由于发现了开源Log4j软件的漏洞而专门召开的,该软件在国际上被用于应用程序的数据记录。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在12月写信给大科技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说这种开源软件是一个关键的国家安全问题。与副国家安全顾问安妮-诺伊贝尔格的会议将讨论如何提高开源软件的安全性。除了苹果、亚马逊和IBM,预计还将包括微软、Meta、甲骨文以及国防部等机构的高管。(CnBeta)

再看微软:

微软董事会评估性骚扰、性别歧视政策 将发布透明度报告

微软

微软董事会周四表示,将对公司性骚扰、性别歧视政策和做法的有效性进行评估,以回应在最近一次年度股东大会上通过的一项股东提案。微软董事会表示,该评估将产生一份透明度报告,总结近年来针对其董事和高管的任何性骚扰调查的结果,包括董事会委员会从2019年启动的一项涉及比尔盖茨(Bill Gates)指控的调查。微软董事会表示,已聘请外部律师事务所Arent Fox协助审查。

微软已停产全部Xbox One系列游戏机

据The Verge消息,微软已经停产全部的Xbox One系列游戏机。Xbox One X和数字版Xbox One S已经在Xbox Series系列发布之前停产,Xbox One S也已在2021年年底停产。Xbox游戏机产品营销高级总监Cindy Walker在给The Verge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为了专注于Xbox Series X / S的生产,我们在 2020 年底之前停止了所有Xbox One游戏机的生产。”(IT之家)

其他要闻:

NASA:2021年是有记录以来第六个最热年份

美国宇航局(NASA)和美国国家海洋局和大气管理局(NOAA)周四证实,过去八年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八年。在全球平均气温呈上升趋势下,2021年是有记录以来的第六个最热年份。抛开排名不讲,2021年全年出现了大量的危险信号,向人们展示了这一年的极端温度是多么惊人。“事实是,我们现在已经进入了一种新的体制……这可能是数百年,甚至1000年以来最热的十年,”美国宇航局戈达德太空研究所所长加文施密特(Gavin Schmidt)表示,“已经发生了足够多对当地产生影响的变化。”

美众议院就国会大厦攻击事件传唤Twitter、Facebook

美国众议院负责调查去年1月6日国会大厦攻击事件的委员会周四传唤了Facebook母公司Meta、Alphabet、Twitter和Reddit,以了解他们的平台是如何被用来帮助传播错误信息和暴力极端主义的。“我们不能允许我们的重要工作被进一步拖延。”众议院特别委员会主席本尼汤普森(Bennie Thompson)在一份声明中说。

卖积分不够赚钱 特斯拉要求加大对高油耗汽车处罚但被拒绝

特斯拉

美国一家上诉法院周四驳回了特斯拉公司的一项请求,即迅速恢复对未能达到美国燃油经济性标准的汽车制造商的更高民事处罚。去年4月,美国第二巡回上诉法院已驳回了特斯拉的这项要求,即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STA)展开评估之际立即采取行动。去年8月,特斯拉再次要求法院立即采取行动。法院在周四发布了一项简短的命令,驳回了这一请求。特斯拉向其他汽车制造商出售积分,以帮助他们满足政府的汽车排放要求。特斯拉表示,由于特朗普政府修改了规定,这些积分的价值降低了。

台积电第四季度利润超预期 股价最高大涨10%

截至周四收盘,台积电美股股价上涨5.3%,距离创纪录只有一步之遥。台积电周四公布的第四季度净利润超出预期,并宣布将资本支出提高到400亿美元至450亿美元以提高芯片产能。台积电股价周四盘中一度大涨10%,触及145美元的盘中高位,超过了它在2021年2月16日创造的140.05美元收盘价纪录,但是收盘时涨幅收窄至5.3%,报收于139.19美元。

CES回应三星等公司员工感染新冠:无法确认病例数量

CES 2022现场

在韩国卫生部门宣布约70名韩国与会者的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后,国际消费电子展(CES)组织者周四表示,无法从上周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现场活动中确认新冠肺炎病例数量。知情人士称,70名韩国人在参加完CES后感染了新冠肺炎,其中包括三星电子和芯片制造商SK海力士的代表。在参加CES的4万人中,有30%来自美国以外的国家。CES组织者消费者技术协会表示:“医务人员在现场进行的检测结果被报告给了内华达州南部的地方卫生部门。”内华达州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尚未置评。

美国学区员工因盗窃100万美元iPod被判入狱三年

美国司法部在一份新闻稿中宣布,三名因盗窃和转售价值逾100万美元iPod的嫌犯被判入狱三年。克里斯蒂斯托克(Kristy Stock)是新墨西哥州中央联合学区的一名前员工,因为在这项盗窃计划中发挥的作用被判处在联邦监狱服刑18个月。斯托克被指控跨州运输赃物和逃税。作为计划的一部分,斯托克会把iPod卖给她的“好朋友”索拉伯舒拉(Saurabh Chawla)。然后,舒拉会在eBay上以“可观的价格”将它们挂牌出售。

借鸡生蛋孵化新一代芯片 台积电将为英特尔设3nm专线

据 Digitimes 报道,消息人士称台积电计划在其中国台湾北部的新生产基地为英特尔生产 3nm 芯片。该生产基地位于新竹市宝山区(P8 / P9)。该消息人士称,英特尔希望台积电利用 3nm 制造工艺,为其生产 CPU 和 GPU 的零部件。这些工厂中将在第一轮生产中每月生产 2 万片晶圆,第二轮 4 万片。业内人士称,台积电正在改变其计划,以适应英特尔的计划,双方的合作比预期要更加深入,而且是长期的合作性质。据消息人士称,CPU 和 GPU 外包协议已确定至 2025 年的 2nm GAA 时代,同时产品和工艺技术范围也不断扩大。(IT之家)

母亲被指“老赖” UP主宣布将退出B站百大评选

B站哔哩哔哩近期公布了2021年百大UP主名单,榜单中的其中一位UP主“朝烟今天唱歌了没”随后被网友爆料,称其母亲为欠钱不还的“老赖”。1月13日晚上,“朝烟今天唱歌了没”在B站发布动态决定退出B站此次评选的百大UP主。“朝烟今天唱歌了没”是B站上认证为bilibili知名音乐UP主,发布视频42次,播放量超8000万,粉丝超过146万。而“朝烟头号真妈妈粉”这名用户没有任何认证信息。在她的动态中,绝大部分内容是“朝烟今天唱歌了吗”生活和工作的内容,其中还有她自己与“朝烟今天唱歌了没”的合影,以及“朝烟今天唱歌了没”从小到大的一些生活照。(IT之家)

维珍银河将发行4.25亿可转换优先票据 股价大跌19%

截至周四收盘,太空旅游公司维珍银河股价大跌18.92%。此前,该公司宣布计划以非公开方式发行2027年到期的4.25亿美元本金可转换优先票据。据了解,初始购买者将被给予13天的选择权,可以选择额外购买最高7500万美元的票据本金。自2022年8月1日起,该票据将每半年累积一次应付利息。这些票据将于2027年2月1日到期,除非提前回购、赎回或转换。据悉,大部分净收益将用于经营所需资金、一般和行政事务以及加速其航天器队伍发展的资本支出,从而促进实现大量商业服务。(智通财经)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凤凰网科技”(iFeng科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