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4 08:00

一些用户将Apple Watch视为医疗工具 但又担心其结果准确性

据AppleInsider报道,Apple Watch、 Fitbit和其他设备不断增加健康和健身功能,导致佩戴者把它们当作医疗工具--有些人对它们的读数过度担心。持续佩戴Apple Watch或Fitbit对任何关心自己身体状况的人来说都是一个福音。此外,它还让患者有能力向医生展示长期的健康数据,当然,Apple Watch也被认为拯救了无数人的生命。

然而,也有证据表明,这些设备正在引起人们的焦虑,特别是因为用户似乎把健身追踪设备当成了医疗诊断工具。

据CNET报道,轶事证据显示,人们如果因为任何原因得到不明确的结果,就会一遍遍地重复测试。受访者Bill告诉CNET,他买了一个Fitbit,因为他对自己的健康感到焦虑,但这种焦虑随着他不断得到不确定的结果而增加。

Fitbit上的不确定结果只意味着该设备无法获得可靠的读数。该公司表示,例如,在扫描过程中移动太多可能会导致这种情况。

但这并没有让Bill放心,他后来每天都会做多达20次心电图。他告诉CNET:“如果没有结果,我就会说‘好吧,我需要它说正常’。我会继续检查它,看看它是否正常,只是为了让自己放心,我很好。”

北卡罗来纳大学医学院心脏病科的医学副教授Lindsay Rosman博士一直在研究设备对焦虑的影响。

“作为一个研究者,我认为这是一个神奇的工具,”Rosman博士说。“特别是作为心脏病诊所的临床医生,我认为它为病人提出的许多问题和担忧打开了大门,而这些问题目前还没有得到解决。”

作为一个例子,Rosman博士讲述了一位70岁的女性如何误解了她的智能手表通知,认为她有 “心脏功能恶化”。结果,她在一年中做了916次心电图。

根据CNET的消息来源,随着设备增加更多的功能,焦虑感只可能会增加。

“说实话,当我看到更多真正的临床数据类型以消费者的方式被使用时,我确实感到紧张,”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人口健康和医学副教授Devin Mann博士说。“因为与这些数据类型相关的条件有点吓人,人们更容易被吓到。”

问题是,Apple Watch和其他设备在销售时都有越来越多的健康功能。尽管制造商提出了建议,但用户认为它们应该有更高的医疗准确性。

“健康测量与医疗设备之间是有区别的,前者提供一般指导,鼓励你以对你有帮助的方式进行锻炼,并吃更多健康食品,”梅奥医学中心心脏病学AI工作组的心脏病专家Paul Friedman博士告诉CNET。“而且我认为这些东西的模糊性造成了一些混乱。”

另外,全世界的医学界最近一直在建议人们,Apple Watch被视为真正日常护理设备的“健康的未来”的愿景可能还需要几年时间实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