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4 01:45

UltraRAM大规模生产方面的突破将新的内存和存储技术带入硅谷

来自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物理和工程系的科学家们发表了一篇论文,详细介绍了在UltraRAM大规模生产方面取得的突破。由于其极具吸引力的品质,研究人员已经对这种新型存储器类型进行了几年的思考,而最新的突破意味着在硅片上进行大规模生产可能指日可待。

UltraRAM被描述为一种存储器技术,它结合了数据存储存储器(如闪存)的非挥发性和工作存储器(如DRAM)的速度、能源效率和耐用性。重要的是,硅上的UltraRAM可能是通用的存储器类型,有一天会满足个人电脑和设备的所有存储器需求(包括内存和存储)。

UltraRAM背后的基本科学是,它使用了化合物半导体的独特属性,常用于LED、激光器和红外探测器等光子设备,现在可以在硅上进行大规模生产。研究人员声称,在硅上的最新测试比在砷化镓半导体晶圆上测试的技术更出色。

UltraRAM将提供至少1000年的数据存储时间,其快速的开关速度和程序擦除循环的耐久性比闪存好100到1000倍。将这些品质加入到类似DRAM的速度、能源效率和耐久性中,这种新型的内存类型听起来很难被科技公司所忽视。UltraRAM被设想为打破内存和存储之间的鸿沟。因此,从理论上讲,你可以把它作为一个一次性的解决方案来填补这些目前独立的需求。在PC系统中,这将意味着你会得到一大块UltraRAM,例如2TB,这将涵盖你的内存和存储需求。

看到UltraRAM的部署扩展到从服务器到PC,再到智能设备、游戏机等,也就不足为奇了。新的内存技术是否会快到足以将专业的快速内存类型挤到一边,比如当代的GDDR和HBM技术,还有待观察。UltraRAM的定价可能是另一个棘手的问题。如果它在价格上没有竞争力,它的潜在采用率和变革力量将受到阻碍。这一经济因素还有待观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