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3 21:01

Puget数据表明在2019-2021年英特尔产品普遍比AMD的更可靠

去年年底,Puget系统公司发表了一篇题为"2021年最可靠的PC硬件"的博文,从中可以看出,文章根据PC硬件的故障率来谈论其可靠性。这篇文章涵盖了处理器、显卡、内存和存储驱动器(SSD/HDD)。

1642069790_intel_vs_amd_reliability_2019-21_(source-_puget).jpg

对于处理器的比较,考虑了主流台式机CPU,高端台式机(HEDT)部件。在主流部分,考虑了AMD Ryzen 5000系列、英特尔第十代Comet Lake和第十一代Rocket Lake。同时,对于HEDT,使用了AMD Ryzen Threadripper 3000、Threadripper PRO、第十代英特尔Core X、英特尔Xeon W和Xeon Scalable第二代CPU。

而根据Puget的数据,看起来AMD处理器的可靠性不如英特尔处理器,因为它们往往故障更多,不过也有一个例外,因为数据也表明英特尔的Rocket Lake部件的故障率极高,拖了英特尔阵营的后腿。

一般来说,AMD CPU的故障率比英特尔高,但我们确实看到英特尔面向消费者的第11代处理器的故障率奇高......这似乎很奇怪,尤其是在之前的第10代处理器显示的故障率非常低的情况下。

对于那些想知道"测试过程故障"和"现场故障"有什么区别的人来说,前者包括在测试过程中发生故障的部件,类似于到达时已损坏(DoA)的部件,而现场故障是在已经运给客户使用后才开始发生故障的芯片。

阅读Puget硬件可靠性报告全文:

https://www.pugetsystems.com/labs/articles/Most-Reliable-PC-Hardware-of-2021-2279/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