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3 20:45

苹果和Google因被认为销售翻版遭《绝地求生: 战场》开发商起诉

《绝地求生: 战场》的开发商正在起诉苹果和Google,因为后两者拒绝停止在App Store和Google Play Store上销售所谓的翻版。韩国游戏开发商Krafton Inc与美国的PUBG Santa Monica一起,向加州中区地区法院提起诉讼。该诉讼围绕版权侵权问题,要求由陪审团审判。

据路透社报道,Krafton声称其"战场"资料片于2017年推出,一家名为Garena的新加坡公司在那时候开始销售一份翻版,虽然这个问题在两家公司之间似乎已经解决了,但Garena还是开发了一个移动应用版本。

"同样在2017年,被告苹果和Google开始销售这个公然侵权的移动版《战场》,"诉讼中说。"这个侵权的应用程序最初被称为《自由之火:战场》,现在被称为《自由之火》。随后在2021年9月,Garena发布了第二个应用程序,也是公然复制《战场》"。2021年12月,Krafton要求Garena停止销售这些游戏,并要求苹果和Google停止分销这些游戏。

这两个平台并没有删除这些游戏。Krafton现在声称,苹果和Google未能"处理合法的投诉",这意味着他们只进行了"选择性的版权执法"。

Krafton还声称,Google旗下的YouTube据称正在托管所谓的山寨游戏的游戏视频,甚至有一部电影是基于该游戏的真人电影。

开发商的说法只是许多指控苹果和Google允许克隆成功的应用程序中的最新一个。最近的例子是利用免费在线Wordle游戏的付费应用版本。不过,至少这些副本中的大部分现在已经从App Store中被清除了。

2018年,《绝地求生》开发商因类似原因起诉了蒂姆·斯威尼的Epic Games。当时,该公司对其与《堡垒之夜》之间的相似性"越来越担心"。

该诉讼最终被撤销,因为这两家公司都有腾讯持股,所以很可能是内部协调结束了此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