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3 19:16

微软重塑"DXGKRNL"驱动 欲将其纳入Linux内核中

早在2020年,微软宣布DXGKRNL驱动为内核驱动组件,用于支持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WSL2)中的GPU加速用例。最初的DXGKRNL驱动很快就被上游内核开发者提出了各种问题,而现在,在过去的一年里,微软一直在重新制作这个内核驱动,并在周三发布了新版本。

DXGKRNL是他们的"DirectX"内核驱动组件,用于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WSL2),支持Hyper-V环境下的图形加速和GPU计算。DXGKRNL也将用于他们即将推出的Android Windows子系统(WSA)。DXGKRNL作为Hyper-V虚拟计算设备的驱动程序,主要是用于GPU,但也可以扩展到其他AI/ML加速器和Windows主机的类似设备。OpenGL、Vulkan、OpenCL、OpenVINO、oneAPI和CUDA等API旨在与支持的用户空间库/组件一起使用时,可以在DXGKRNL上运行。

image.jpg

新版本的DXGKRNL解决了上游代码审查人员在前一轮补丁中提出的问题。微软还更好地完成了其vGPU/计算硬件虚拟化支持代码。这些补丁也是"从头开始重建",比之前的补丁组织得更有效。

微软最初也因为DXGKRNL而受到批评,因为它依靠闭源的CUDA和DirectX用户空间组件来运行。对此,他们现在正在庆祝英特尔提供的开源用户空间API支持,现在OpenCL/OpenVINO/oneAPI支持在这个内核驱动上用于英特尔图形硬件。

补丁系列的介绍信指出:"在英特尔计算运行时间项目和libdxg之间,我们现在在WSL内部有一个完全开源的虚拟化计算栈的实现。我们将继续支持针对我们的计算抽象的开源用户空间API,以及闭源的API(CUDA、DX12),让API所有者和合作伙伴决定什么对他们最有意义。"

image.jpg

更新的微软DXGKRNL补丁系列可以在内核邮件列表中找到。到目前为止,Greg Kroah-Hartman已经对新的补丁进行了评论,有一些技术问题需要解决,同时我们等待着看这个微软内核驱动程序是否在2022年有机会进入主线内核,或者只是能够让微软Windows主机上的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 / Windows Subsystem for Android受益的内容。

不计算用户空间的工作,DXKGRNL内核驱动要增加了16800行的新代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