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3 12:00

德国内政部长Faeser:不排除关闭Telegram的可能性

德国内政部长法泽尔(Nancy Faeser)表示,如果有争议的聊天服务 Telegram 继续藐视德国法律,将依法关闭该公司。在接受《时代周报》(Die Zeit)采访的时候,Faeser 表示:“我们也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当然关闭公司是“非常严重”的,是最后的手段。因此,所有其他选择都必须事先证明是不成功的。

很明显,到目前为止所采取的措施,包括联邦司法部的警告信,都没有导致任何结果。Faeser 说:“说到最后我们会关闭服务--这对任何供应商来说都是一个敏感的罪恶”。

在 Telegram 上,极端分子迄今依然能够不受阻碍地传播仇恨和策划攻击,而不必考虑运营商的任何干预。然而,德国《网络执法法》规定,社交网络供应商有义务在接到投诉后迅速删除明显的非法内容。Faeser 说:“我认为这是最重要的一点,也是应有的执法权利”。

Faeser 正在寻求欧洲的解决方案,以迫使 Telegram 合作。Faeser 强调说:“今天 Telegram 的总部在迪拜,明天可能就在开曼群岛。我们将需要大量的力量来执行法律。作为一个德国民族国家,我们不能单独做这件事”。她说,她正在与欧洲的同行们讨论这个问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