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2-01-13 10:30

上海规范盲盒经营活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3日 消息: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出台《关于发展壮大市场主体的若干措施》。《措施》称,将完善公平竞争审查会审制度,在新业态、新模式等领域制定实施指导性规则,对互联网平台实施分级分类管理,引导电商平台合理降低入驻商户营销费用、提供免费工具等。

措施中提到,上海将制定实施《上海市经营者反垄断合规指引X上海市网络交易平合网络营销活动算法应用指引》《上海市盲盒经营活动合规指引》 等一系列指导性规则,及时为新业态、新模式提供运行规范,以跨前服务强化预防式监管。

QQ截图20220113103220.jpg

站长之家获悉,去年 11 月,上海市消保委发布未成年人盲盒消费调查报告表示,盲盒溢价明显,二级市场有炒作嫌疑。基于盲盒的未成年人社交行为,容易催生未成年人攀比心理,不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盲盒不是普通的游戏,采用盲盒形式的营销行为,对于未成年人有成瘾风险。

对此,上海市消保委建议,出台专门措施对针对未成年人的盲盒销售行为进行限制和规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电商“分羹”短剧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