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3 09:56

淘宝网变更通讯行业管理规范 卖家充值方式调整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3日 消息:日前,淘宝网发布通知称,为了更好的保障淘宝网通讯行业消费者和卖家的合法权益,拟调整《淘宝网通讯行业管理规范》及《淘宝网通讯行业管理规范实施细则》。

据悉,此次主要变更内容:

调整《淘宝网通讯行业管理规范》,“移动/联通/电信充值中心”类目实施专营制,准入要求调整,充值方式及行为要求变更; 调整《淘宝网通讯行业管理规范实施细则》,变更后的规则将于 2022 年 1 月 18 日正式生效。

其中,卖家在一级类目“移动/联通/电信充值中心”下发布商品,充值方式由原来的“仅能选平台代充”变更为“仅能选自动充值”。

根据官方解释,自动充值,也称为直充,是指下单后系统自动处理充值,无须卖家人工操作。充值成功则系统直接确认收货;充值失败系统直接退款给买家。

另外,平台对卖家行为要求卖家违反以下要求之一,累计达 4 次以上的,将被清退通讯行业。

(一)充值金额为 100 元及以下的,必须一次性完成充值;充值金额为 200 元及以上的,单次充值金额须大于等于 100 元;

(二)直充接口返回的订单信息必须真实、有效,不得返回与实际不符的信息,即不得出现虚假充值;

(三)服务指标要求:

1、月维权发起率小于等于0.5%且月小二介入维权率小于等于5%;

2、月充值成功率大于98.5%;

关于《淘宝网通讯行业管理规范》及实施细则变更具体内容可点击这里查看

image.pn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