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2 17:15

传三星因RDNA 2 GPU过热而延期发布Exynos 2200芯片组

对于三星电子推迟 Exynos 2200 芯片组发布这件事,外界有许多传闻。不过最有可能的情况,就是该 SoC 集成的 AMD RDNA 2 GPU 过热,导致这家韩国芯片巨头不得不花更多时间来调教优化。据知名爆料人 @i冰宇宙 在社交媒体上透露,采用 4mn 工艺打造的 RNDA 2 GPU,原定设计目标是 1.9 GHz 。

尴尬的是,据说该芯片将 GPU 频率从 1.9 GHz 一路下调到了 1.69 / 1.49 GHz,结果都还过热。

尽管暂时将频率稳在了 1.29 GHz,但三星显然希望稍微挽回一点尊严(比如恢复到 1.49 GHz)。至于能否实现,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另一方面,Galaxy S22 系列旗舰智能机原考虑提供 Exynos 2200 与高通骁龙 8 Gen 1 双版本。但若 RDNA 2 GPU 继续拉胯,Exynos 2200 机型可能被彻底砍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松下G9M2简评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