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2 14:29

中消协点名肯德基盲盒套餐 后者回应:将继续销售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2日 消息:1月4日,肯德基与泡泡玛特联合推出的“DIMOO联名款盲盒套餐”引发消费者抢购。据悉,获得该盲盒需购买99元套餐,每个门店限量 36 个。要想集齐整套玩偶,至少需要购买 6 份套餐,而其中稀有隐藏款出现概率是1:72。

为此,有消费者不惜一次性斥资 10494 元购买 106 份套餐;还有消费者为“求娃”而购买“代吃”服务,雇人代买代吃套餐而获得盲盒,甚至不排除将吃不完的食物直接丢弃。

QQ截图20220112110506.jpg

今日,中国消费者协会点名批评称,肯德基以限量款盲盒销售手段刺激消费,容易导致消费者为了获得限量款盲盒而冲动消费,并因超量购买造成无谓的食品浪费。肯德基作为食品经营者,利用限量款盲盒销售手段,诱导并纵容消费者不理性超量购买食品套餐,有悖公序良俗和法律精神。

据老板联播消息,针对被“中消协点名”的情况,肯德基客服回复称,该活动截至 1 月 16 日,盲盒将继续销售,具体情况可咨询当地餐厅。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