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2 14:16

App Store现《Wordle》克隆产品并通过原版影响力获利

Wordle》这个占据了Twitter时间线的猜词游戏目前还没有一个官方应用。不过,对于在App Store上搜索过它的人来说,这可能是一个惊喜--因为会看到几个公然的非官方拷贝,它们使用了跟原版相同的名字和机制,而原版则是由Josh Wardle开发的。

最近上网的大多数人即使没有亲自玩过《Wordle》,至少也会有一些接触。这个概念虽然简单但做得很好:每天,人们去Wordle网站,在那里可以拥有五次机会来猜一个五个字母的单词。游戏会给玩家反馈,告诉他哪些字母放对了位置,哪些字母在这个词里,但并非按照其选择的顺序以及哪些字母不在正确答案里。Twitter的某些部分已经被黑色、绿色和黄色的方形表情符号所占据,玩家用这些符号来炫耀他们的游戏玩法,而不破坏当天的单词。

正如大多数好的想法一样,《Wordle》已经有了几个巧妙的模仿版本,并与此同时在Twitter上也出现了一波使用玩家用来分享分数的表情符号块格式的内容。尽管许多模仿版本将用户指向原版,但App Store上的版本似乎并非如此。相反,他们尽力使自己看起来像网络版,而不提他们实际上是一个衍生品。

这种情况对苹果来说有点尴尬,它经常以其高标准和应用审查为由,认为应该允许它继续控制哪些应用在iPhone和iPad上运行。审查过程已经被多个骗局和争议所质疑,但这些感觉特别明目张胆--它们使用相同的名字,并且跟原来的界面极其相似。很容易看到许多人被骗,以为他们是在玩官方版本。

更糟糕的是,这些应用正在复制一个网站,而几个月前,苹果在法庭上支持渐进式网络应用,作为开发商在跟Epic Games的法律斗争中的一个选择。这一论点在以移动受众为目标的开发者那里可能会不攻自破。正如用户体验经理Owen Williams在Twitter上指出的那样,当有人在App Store上搜索他们的作品时,他们甚至不会获得一席之地。

wordle4.png

雪上加霜的是,在Google的Play Store上,《Wordle》的克隆产品似乎还没有那么猖獗。在Wordle的前二十多个搜索结果中,只有一个似乎是克隆的并且被深埋在一个“显示更多”按钮后面。Google Play报告称该应用有“500多次下载”--iOS上的一个Wordle克隆版背后的开发者称在Twitter上每小时有5400次下载,而他们的版本甚至不在搜索结果的前三位。

目前,Wardle还没有通过广告、订阅、一次性付款或小费罐来盈利。根据《纽约时报》的简介,Wardle是为他的伙伴制作的游戏,因为他喜欢填字游戏。“我认为人们有点欣赏网上有这种东西且很有趣,它并不是想用你的数据或你的眼球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它只是一个有趣的游戏,”Wardle在谈到《Wordle》的成功时说道。

wordle5.pn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