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2 13:39

饿了么计划今年在全国覆盖 100000 顶智能头盔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2日消息:去年12月,饿了么官方表示,饿了么正试点推广智能头盔。据了解,饿了么计划今年在全国发放超100000顶。

image.png

图片来自 饿了么

目前,饿了么正在测试将智能头盔与骑士接单软件互联互通,扩展出更多功能。通过内置的传感器,智能头盔可以进行佩戴检测及碰撞检测。并且当遇到撞击时,智能头盔将发出提示,在危险情况下一键呼叫骑士紧急联系人。

饿了么表示,这款头盔符合国家 GB811-2010标准,刚度、稳定性、耐穿透性、吸收碰撞能量性等指标均通过安全测试,使用更抗刮、防雾的材料。此外,智能头盔还内置了警示灯,如果骑士刹车或者到了没有路灯的地段,头盔的侧灯也会自动闪烁,提升骑行安全。

目前饿了么智能头盔已经分批发放,预计今年将覆盖全国十万活跃骑士。首批智能头盔采用定向邀约的形式,免费发放给骑士内测。后续开放购买后,饿了么会对每顶智能头盔进行补贴,确保智能头盔价格和现有普通头盔价格持平。骑士可根据自己配送需要,选择是否使用智能头盔。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平安人寿2023年十大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