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2 11:16

新墨西哥州一监狱遭勒索软件攻击 监控摄像头与门禁系统被破坏

上周的一轮勒索软件攻击,对美国新墨西哥州中部的阿尔伯克基(Albuquerque)地区监狱造成了重创。期间不仅导致监控摄像头无法访问、自动门禁系统也受到了影响,结果导致囚犯被长时间禁锢在牢房中。当地日报报道称,首此影响,访客通道被紧急叫停、监狱的所有互联网服务也被关闭,导致工作人员无法查看囚犯记录。

在技术人员努力让系统重新上线期间,由于监控摄像头无法满足监狱管理需求,设施内的所有囚犯从 1 月 5 日上午开始被禁闭。

此外由该县提交的紧急通知可知,涉及打斗、武力、性侵犯指控的事件追踪数据库也无法使用,据信该数据库已遭到本轮勒索软件攻击的破坏。

Albuquerque 律师 Taylor Rahn 写道:

2022 年 1 月 5 日凌晨,MDC 的自动门禁无法使用,意味着工作人员必须使用钥匙来手动打开设施大门。

不过网络攻击引发的最大担忧,还是 MDC 无法访问设施内的监控摄像头、且截止 1 月 5 日晚都未能恢复运作。

TheVerge 指出,拘留中心只是 1 月 5 日波及该县的大规模勒索软件攻击的其中一个事发地点。

此外该县政府雇员无法访问任何地方数据库,所有公共办公室也都被迫暂时停办业务。直到 1 月 10 日,才有新闻稿指出县办公室总部已“部分重新开放”。

更糟糕的是,受监狱内部计算机网络彻底沦陷的影响,意外关禁使得这座监狱可能违反了有关监禁条件的诉讼和解条款,迫使该县向联邦法院提交了紧急声明。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