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2-01-12 11:03

中消协点名肯德基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2日 消息:不久前,一则“肯德基盲盒二手价暴涨 8 倍”的新闻登上热搜。据悉,当时,肯德基与泡泡玛特联名推出盲盒活动,每个门店限量 36 个,套餐价格 99 元。

不过在二手交易平台上,上述盲盒被炒至600 元至 800 元。

QQ截图20220112110506.jpg

针对上述情况,今日,中国消费者协会点名上述行为称,要想集齐整套玩偶,至少需要购买 6 份套餐,而其中稀有隐藏款出现概率是1:72。为此,有消费者不惜一次性斥资 10494 元购买 106 份套餐;还有消费者为“求娃”而购买“代吃”服务,雇人代买代吃套餐而获得盲盒,甚至不排除将吃不完的食物直接丢弃。

中消协点评称,肯德基以限量款盲盒销售则是以“饥饿营销”手段刺激消费,容易导致消费者为了获得限量款盲盒而冲动消费,并因超量购买造成无谓的食品浪费。

QQ截图20220112110418.jpg

中消协认为,肯德基作为食品经营者,利用限量款盲盒销售手段,诱导并纵容消费者不理性超量购买食品套餐,有悖公序良俗和法律精神。

对此,中消协提醒消费者,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增强节约意识,践行反餐饮浪费,选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承担起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同时审慎看待自身消费需求,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进行科学理性的消费活动,共同抵制盲目消费、冲动消费、超额消费等不良消费行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