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2 09:46

董明珠:让想干事的年轻人有机会发挥 把不干事的人坚决干掉

董明珠自媒体获悉,上个月董明珠接受《中国企业家》专访时谈及梦想时表示,要让真正想干事的年轻人有机会发挥,把不干事的人坚决干掉。

董明珠表示 :我现在的梦想就是搭建起一个团结的、和谐的、有斗争精神的班子。希望里面有更多的80后、90后,要让真正想干事的年轻人有机会发挥,把不干事的人坚决干掉。”

有几个梯队的人才在,企业的传承就没有问题,核心的东西就能延续下去,就能把格力电器建成一个百年品牌。”

她认为现在最重要的是要把年轻人培养起来,这是义务也是责任,因为中国制造的发展,真正的核心竞争力是人才。

如今在格力内部中层干部很多是80后,希望他们有更多的人能进入高层。80后接过班后,还可以再发展20年,像羽童这一代再接续下去,这样的人才梯队的建设才会是良性循环。”

董明珠说,在这个过程中,培养是一方面,关键是不能让那些真正闪光的年轻人被埋没。”

因此董明珠对于人才培养提出:只要你想干,就给你平台。

前不久,董明珠公开介绍了自己22岁的秘书孟羽童,于是第二个董明珠”的标签让孟羽童成为公众焦点。

面对坊间热议,董明珠表示:其实我的意思是想把孟羽童培养成一个忠于企业的、有高贵品质的、有责任心的、追求事业的人。她现在做的很好,她的挑战精神表现得特别突出、不屈服,并且非常好学,最重要的是她的品格。不止一个孟羽童,格力需要千千万万个孟羽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